蒲公英是“天然抗生素”,《本草綱目》中記載“蒲公英消利炎腫,善于配伍其效更佳”。10種搭配古人經常使用。蒲公英三大功效1、清熱解毒:對感染和化膿有很好的效果。2、消炎利尿:對腎臟引發的各種水腫。3、消癰散結:能消癰腫、瘡毒、結節、乳癰。蒲公英的10大黃金搭配一、蒲公英+紅茶1、生發去屑:天氣熱了之后,頭屑容易滋生,用蒲公英泡紅茶洗頭,不僅去屑止癢,還能讓頭發濃密光亮。2、預防流感:季節交替時容易引發流感,蒲公英泡紅茶,能有效預防各種流感病毒,孩子也可以喝;3、牙齦腫痛:牙齦腫痛出血,不用吃藥,用蒲公英泡紅茶,一般連喝2次就好,另外對口舌生瘡也有不錯的作用。二、蒲公英+紅棗1、養肝排毒:飲食不當或長期熬夜會引起肝臟損傷,用蒲公英泡紅棗,不僅能保護肝臟,還可以提高肝臟排毒能力。2、凈化血液:人體血液中都存在一定量的毒素,時間長了人容易生病,用蒲公英泡紅棗喝,能有效減少血液中的毒素含量,減少生病次數。3、消除色斑:如果臉上有斑,蒲公英泡紅棗喝,不僅可以徹底祛斑,并且美白還不反彈,很不錯。三、蒲公英+丁香1、快速醒酒:人在喝醉之后很難受,并且會傷肝,教你一招,用蒲公英泡丁香喝,不僅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還可以快速醒酒。2、能全面殺滅蛔蟲及蟲卵。3、抗擊血栓:肥胖人群及老人,很容易出現血栓,用蒲公英搭配丁香喝,能清除血管壁垃圾,暢通血管,降低血栓的形成。四、蒲公英+枸杞1、提高啪能:生活壓力,導致啪能力下降,另一半得不到滿足,影響家庭幸福,用蒲公英泡枸杞喝,能顯著提高啪能力,還沒副作用。2、眼部細紋:常喝蒲公英配枸杞能改善眼周皮膚,如果有眼細紋眼袋黑眼圈,很快就消失不見。3、提高記憶:枸杞子被稱為“智慧果”,配上蒲公英不僅能改善大腦記憶力,還能提高學習能力,適合學生及上班族常喝。五、蒲公英+龍眼1、失眠健忘:現在很多朋友受到失眠健忘的困擾,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整天迷迷糊糊,用蒲公英配龍眼連喝幾次,就能明顯見效。2、皮膚瘙癢:如果皮炎濕疹癬引起皮膚瘙癢,可以永蒲公英泡龍眼喝,不僅止癢還能完全修復皮膚,防止反復。3、提高視力:長時間看手機,視力下降很厲害,用蒲公英搭配龍眼喝,不僅能緩解眼疲勞,還可以提升視力。六、蒲公英+甘草1、食物中毒:一旦吃了不干凈的食物,出現食物中毒,馬上用蒲公英泡甘草喝,能快速排出體內毒素,減少毒素對臟器的損傷。2、去皺抗衰:臉上有皺紋格外顯老,蒲公英泡甘草喝,很多明星都用這個方法。3、消除灰甲:蒲公英泡甘草喝對真菌引起的灰甲腳氣有很好的作用。七、蒲公英+山楂1、妹子痛經:許多妹子經期不正常,出現痛經及各種婦科疾病,用蒲公英泡山楂喝,不僅能消除婦科炎癥,還能讓經期正常,減少痛苦。2、咽喉疼痛:山楂具有很好的平喘化痰作用,搭配蒲公英一起喝,不僅能消炎平喘,還可以快速消除咽喉腫痛。3、擴張血管:人上了年紀后,血管逐漸老化,血流減慢,蒲公英配山楂喝,能擴張血管,提高血管壁彈性,延緩衰老速度。八、蒲公英+金銀花1、急性腹瀉:出現急性腹瀉,先不要著急吃藥,用蒲公英和金銀花泡上一杯,喝下半小時后,就會有很好的緩解。2、祛痘除印:臉上有痘痘,可以用蒲公英配上金銀花泡水喝,二十多天痘痘和痘印完全好,還不反復。3、舒緩敏感:常喝金銀花能改善皮膚過敏,十多天修復的很好,平時少吃刺激性食物。九、蒲公英+蜂蜜1、愈合傷口:不小心摔傷碰上,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同時傷口涂抹蜂蜜,不僅能快速緩解疼痛,還可以促進傷口愈合。2、緩解疼痛:蒲公英配蜂蜜是“天然止疼藥”,無論什么情況引起的疼痛,連續喝2-3次,疼痛部位會立刻減輕,有時比吃藥還管用。3、延年益壽:很多人都在探求長壽的秘訣,最簡單是用蒲公英搭配蜂蜜一起喝,不僅消除炎癥,還能提高細胞活力,強身健體,延年益壽。十、蒲公英+玉米須1、腎炎水腫:腎病會引起水腫及其他身體反應,用蒲公英搭配玉米須,不僅能消炎利尿,還可以緩解水腫及其他不良反應。2、消除結石:肝、膽、腎結石醫生有時會建議激光或者做手術,你不妨先試試用蒲公英搭配玉米須,喝上幾個月,結石會改善很多;3、預防流產:有很多女性朋友,懷孕后容易出現習慣性流產,用蒲公英泡上玉米須,保胎防流產,并且沒有什么副作用。

本文作者9年實盤業績圖(目前資金破億)曾獲得第二屆全球衍生品實盤交易大賽重量組亞軍(以上業績來源:七禾網)我是從炒股開始的接觸這個市場的,當時去看表哥,發現他在炒股票,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所以4000元也開了一個戶。做了兩年左右,差不多沒賺錢也沒虧錢,不過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2001年發現股市行情走熊,感覺沒有什么機會了。剛好我有同學已經進入期貨市場,他說“期貨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然后我就去做期貨了。之前是想畢業后回義烏去做生意的,后來因為大一時接觸到股票,發現交易才是我這輩子最熱愛的,就決定以后就做交易了。其實也不能說重新返回股市,股票可以當做資產配置,期貨市場賺了一些錢就可以配一點到股市,把所有的雞蛋放到一個籃子里總感覺不是很踏實。2010年到2013年盈虧不大,一直在虧20/%和賺20/%之間波動。因為股票只是配置,期貨市場每年都賺錢,每年會將期貨市場盈利的1//3轉過去做股票,股票我的期望是年均20/%-30/%的復利就夠了。股市現在到了這個階段,不少業內人士認為股市已存在較大的泡沫,我覺得泡沫是結構化的,有的板塊有,有的板塊沒有。因為角度不同,不能一棒子打死。比如創業板、中小板、次新股、講故事類的股票肯定是高估了,它們已存在較大的泡沫。對主板,像金融類,券商、保險我還是覺得低估了。改名字、講故事類的股票泡沫都很大,稍微沾邊互聯網+的股票泡沫也挺大,還有漲幅很大的股票也有泡沫,比如漲了700/%、800/%或者1000/%以上,我覺得也沒有什么價值了,它們的價值已經兌現了。至于泡沫比較小的板塊,比如券商、保險、銀行,還有去產能的鋼鐵煤炭,還有漲幅比較小的醫藥、環保、消費類的一些股票,傳統的藍籌,中興通訊類的股票,我都比較看好。我做股票長短線都有,選股主要看形態,先看周線月線,整體的形態越好看,相對漲幅越少,而且行業比較有增長潛力的,就重點選擇。股票投資的核心理念是以資產配置為主。至于股票操作特色,主要看資金進出、人氣、還有一些技術上的特征。在期貨市場,我是在2006年9月從2.5萬元起步,到2015年6月,不到9年的時間里共盈利8000多萬。我覺得自己能創造如此之高收益的最關鍵原因是做有把握的行情,嚴格控制倉位和回撤。在市場中要賺自己有把握部分的資金,所謂“有把握”的行情,就是自己感覺概率上是較大的,因為在形成自己的交易體系之前反反復復看了大量的走勢圖表,客觀歸納了不同的走勢特征,分析它們的本質原因,下次看到這個形態,就感覺似曾相識,后面大致應該怎么走,就會有概率上的判斷,或者說是心里踏實,看得明白。我在2006年之前爆倉多次,主要原因是逆勢、重倉、不止損這三個原因造成的多次爆倉,給我的經驗教訓就是以后再也不這么做了。我做期貨才一年的時候,碰到一個做交易很成功的人,我便問他,怎樣才能成功?他送了我一句話,“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這句話以前百思不得其解,等到后來我總結出自己每次失敗的經驗,把它們避免掉,資金量慢慢做起來了,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適合自己的方法。手法不重要,把以前的一些做的不好、爆倉的原因總結出來,想辦法把它們規避掉。客觀總結市場規律,去把握自己覺得能把握的機會,堅持下去,隨著時間的橫軸延伸,盈利的資金曲線也就越來越高。我之前都是做內盤期貨,2012年11月才開始做外盤期貨,內外盤差異是有的,外盤品種更豐富,保證金比例更低,還可以掛長效單(有些少部分品種不可以掛長效單)。沒有哪個更容易賺錢,只能說外盤盈利速度更快,因為外盤的品種多、保證金比例低,機會相當來說就多。每個人對期貨市場的理解都可能不同。我認為期貨市場有隨機性的一面,也有大概率確定性的一面。當基本面供需平衡,走勢比較膠著,很多短期、長期均線都是粘著的,從周線月線級別看,這種就是比較隨機的,受到一點突發消息都會朝一個方向走,但在產業資金的保值下,又會回下來,是非常隨機的。大級別行情的發生應是供需失衡,技術走勢上能看出方向,成交量和持倉量增大。均線系統從粘合變成擴散,突破一些重要的阻力位,基本面出現供需失衡的征兆,比如說農產品天氣出問題了。在應對市場隨機性的一面時應減少交易或者休息,或者選擇其他品種,因為現在品種比較多,比如20多個大品種,有一半體現出隨機性,再篩選排除一些,剩下的3、4個品種再慢慢觀察。至于捕捉市場大概率確定性所帶來的機會,比如像宏觀事件發生,事件影響到基本面或者市場結構,這種時候,市場會尋找另外一種平衡,這就可以大概率確定它會有一個方向。還有一個是供需出現問題,比如最近在說的厄爾尼諾,現在就要關注它對農產品會有多大的影響,如果的確影響很大,農產品肯定要減產,但需求還是這么多,大概率要往上漲。交易最吸引我的是不可預知,每天行情都不一樣,從來沒有一天的走勢是一模一樣的。以前畢業時我父親讓我回去考公務員,我那時候回答他說人只有一輩子,那我就要做我最熱愛的行業。現在可以加一句,如果有兩輩子,我希望下輩子能有機會去做警察。交易的樂趣是每天接受不一樣的挑戰,每天有不一樣的體驗,做得好的時候享受成就感,做得不好的時候讓自己總結提高。現在在期貨交易上我主要采用的是基本面分析和技術面分析相結合的模式,以前我全部采用純技術分析與交易,因為資金小,進出方便,比如說突破可以一個價位、兩個價位就做進去,止損一個價位、兩個價位就出來了。現在資金量大了,就會有機會成本,突破追進去可能價格差了一大截,有時候止損又是一大截,還吃不足單子。資金量大了之后,相對來說,波動率要下降,小資金的波動率可以比大資金的波動率大。交易做到現在這個階段,基本面也能夠模模糊糊感覺出一些東西。因為技術面做透了之后,再去套用基本面,入門的速度也會加快。技術面和基本面結合,最好出現共振。技術面有時候不能指出它能漲跌到哪里,而通過基本面卻可以毛估一下。基本面主要了解供需、宏觀環境、貨幣政策。技術面我主要分析圖形,圖形從大往小看,先從形態上看,比如說壓縮周線、月線、日K線的大形態,然后再看均線系統,它處于一個什么過程,均線系統如果是向上翹的,向上勾頭的或者向上擴散的就是牛市,如果是向下的,就是熊市。極端走勢需要重點對市場參與者的心理活動進行分析。比如說現在的上證指數從2009年那一波反彈完之后到14年,它一直是個三角形,一個大的形態。這種大的形態一旦往上突破,空間會很大,所謂“橫有多長豎就有多高”,這是一個大致判斷。比如像那時的美元指數、日經指數都是這種情況,把圖形壓縮,看它的大形態,只有大的形態走出來,行情才會有比較大的交易價值。至于日K線,我覺得一般一根日K線是說明不了問題的,反轉形態是很難把握的。比如有一種頭部形態,走出來之后,回頭看它是頭肩頂的頂部形態,但在上漲過程中卻是更多的W、三角形等中繼形態。所以,我認為日K線一般只能作為調倉的一些依據,不能夠作為決定性要素。我覺的技術分析的最大特征是盡量客觀,或者說是尋找大概率的重演。重演的本質原因是人性使然。我主要做趨勢交易,對于趨勢判斷,還是從大看小,形態上往大的看,大的形態看完后再去看小的,小的如均線、量、倉等,如果量、倉也變化比較大,就代表更加能夠符合條件,如果條件符合得越多,它形成共振的概率越大。從去年股市成交量突破一萬億開始,這個市場就不一樣了,沒有突破一萬億之前,我覺得大盤可能只會漲到3500點或者4000點。有句老話說橫有多長,豎有多高,大盤既然震蕩了5年時間,那它上漲的幅度應該也這么大。也就是說橫的時間和豎空間是一樣的,或者說用空間來體現時間的價值。因為大的級別是不會一步漲到位的,而是一步步實現的。我會把大趨勢分割成幾個中級趨勢,如果有時候沒有大的機會,我也會稍微切割一下中級趨勢,比如說行情分為3段,一段一段去做。基本面和技術面共振時真正的趨勢容易形成。基本面比如說現在很多農產品還是處于隨機行情,供需大致是平衡的,走勢也沒有出現很明顯方向,而突然間天氣出問題了,體現在技術上走勢要突破了,往上形成一個趨勢,這時候才能進入市場。有時候哪怕專家說天氣有問題,技術上沒有體現出來,可能只是短短幾天,后面下場雨就改善了,所以說要有共振。對于分段操作,主要是算它的累計漲幅,比如大盤從2000點開始漲,可以算它50/%漲到3000點,然后100/%漲到4000點,后面就可以150/%、200/%,比如前面的5000點或以后的6000點,甚至以后的10000點,以這種倍數去算。第二,黃金分割,比如說大盤從2007年下跌到2008年的低點之后去算它的黃金分割線,這波從開始漲大概漲到什么位置會有壓力。我的持倉時間要看趨勢級別,比如2013年的時候,我從過完春節后一直做空玻璃到8月份。日內波段平均一天3-5次,比較重要的、有感覺的時候重點做一下。做波段的時候也是從大看小,比如說上證很強的一波上漲,它的周線、月線都很強,這時候就做多。然后漲到上面的時候就在那震蕩,乖離也比較大了,再想要往上漲,就需要更多的能量,如果量能不足,就應該先撤,撤了之后等震蕩快結束的信號,等市場確認自己的判斷對不對。如果股票是持有的,股指可以擇時做空,對沖一些股票的風險,因為很多股票本身是看好的,但它的漲幅相對來說卻很少,屬于低估的,想要繼續持有,既然這樣,就可以做空到股指上。我做日內波段主要是以盤感和形態結合,日內也有形態,日內先看大的形態,還有一個小的形態,了解最近走勢,然后再預判行情的大概率走向,等到日內走勢確認之后,跟設想共振的時間是相同的就可以進場。日內也看形態,也有M形、W形、圓弧頂、圓弧底,還有假突破、有效突破等形態。三角形、W底、M頭、圓弧頂或圓弧底等形態最有效。好的盤感是可以持續的。我認為盤感是對大量盤面走勢的客觀總結。根據各品種的特性,進行概率上的方向判斷,或者說盤感也是對一個品種的個性了解,了解品種性格就可以大致預判它的走勢特征。我現在主要操作股指期貨,商品期貨,會選擇持倉大、成交量大、比較活躍的品種,一般是做3-4個品種。在倉位設計方面,日內一般是2-3成倉,行情配合盈利較多時會加到3-5成倉,隔夜一般是1-2成倉,盈利多的時候會加到2-3成倉。總體是日內一般不超過5成倉,隔夜不超3成倉。我在有利潤的情況下每次最大30/%回撤就去休息,這是從人性的角度分析,我覺得一般來說我們都能接受30/%的回撤,如果超出這個點,人的賭性、不好的情緒就會出現,這時候做交易是非常不理性的,所以我自己定了30/%的回撤。倒推出來,沒有盈利的話,持倉是2成倉,有盈利可以3成倉。我在休息的時候會去做喜歡的事情,我很喜歡去旅行,也超喜愛運動(羽毛球、滑雪、沖浪等)。等到很想做交易時,就回來做。重新來過時上次留多少資金,就繼續上次的資金量進入市場。我現在股票和期貨交易的資金配置1//3股票,1//3期貨,剩下1//3里面有一半多是固定資產,還有一小部分用作其它投資。十多年的時間我一直在做期貨,現在和以前相比市場變化很大,體現在品種更豐富,交易主體發生改變,以前大部分是個人,現在有專業機構,專業個人、企業客戶。操作難度比以前更難,更專業。對手總體水平提高,經濟周期也不一樣了,體現在商品期貨上,活躍度下降,但現在金融期貨上來了,很活躍,機會也很多,它替代了現在的商品期貨波動小的問題,所以現在我主要做金融期貨。我從小資金做到大資金,在資金量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最大的問題是容量問題,以前幾萬、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做在一個品種里面,進出很方便。現在有時候做一個品種,持倉就可能會排到前面去,會很被動。解決問題方法就是分散投資,第一,把資金分散掉,第二,把品種分散掉,第三,選擇交易量大的品種。雖然從一個只有2.5萬元的“草根”成長到現在上億,但我覺得所有的人都無法擁有永遠的財富,我們最大的財富是生命,很短暫更沒有永恒;往小了說,每個行業的金錢財富也不會一直跟著你。想要保住財富,從兩點考慮,第一,需要資產配置,不能夠把所有的資產都放到一個行業里。第二,賺了錢也要盡早回報社會。至于以后能否盈利8億或者80億,我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從來不會去幻想后面加個零。比如說我有100萬的時候,會想著再賺個50萬,慢慢積累,長久生存才是我所追求的。我喜歡《孫子兵法》軍形篇里面的一句話,“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動于九天之上”我覺得這句話特別符合我對交易的理解。它的意思是說,兩軍交戰,在沒有交戰之前,要盡量讓敵人找不到自己,就像消失了一樣;一旦進攻,可以突然間出現,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就像在交易上,平時可以清倉離場,但目光沒有離開,一直在關注,一旦發現好的機會,可以馬上進入交易狀態。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南投哪裡訂商業周刊彰化哪裡訂2020年親子天下新客戶訂購價
遠見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訂購優惠 公司一次訂閱遠見雜誌 + 遠見雜誌,有優惠價嗎?送贈品+32折? 國際書展Forbes南投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美國遠見雜誌列舉大陸十大山寨品及哪裡訂遠見雜誌? 2020年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36期,再送隨身碟、數位版? 國家地理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訂閱天下雜誌,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60bg6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