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7:00 - 7:30每天起床睜開眼,默念夢(掙)想(錢)三遍,給新的一天注入強力。燒一壺水,等水開的過程中,做一組7分鐘鍛煉。鍛煉的時長和強度都可以自己設置,但是不建議太過劇烈,晨間鍛煉的目的在于叫醒身體,而不是增肌或減脂。洗漱,左手刷牙。我是右利手,平時刻意增加了左手的鍛煉。記得喝杯白開水,好處很多喔。● ● ●7:30 - 9:00稍作休息后開始吃早飯。每口飯咀嚼20下,稍微有飽腹感即可。中間穿插著看看自己喜歡的微信公眾號或短文。晨間日記。寫日記,無非是為了得到反饋,從而及時調整,指導未來。所以,“日記”可分成,過去發生事件的“過去日記”,和今日應做之事及未來想執行事項的“未來日記”。曾經我也是晚上做總結日記,但開始記錄“晨間日記”之后,我深刻體會到了晨間日記的優點:1、可以做好一天的準備(計劃性)2、冷靜思考前一天的事情,可以中立地看待事情(中立性)3、可以正確地寫出昨天所發生的事情(效率性&忠實性)4、對于一個午餐和晚餐都要忙于迎合客戶的上班族來說,早上是自己最自由自在的個人時間,不會讓寫日記的習慣中斷(持續性)5、可以將過去寶貴的經驗或回憶,運用在當天(靈活運用性)以下是我使用的晨間日記模板。這9個維度,幾乎涵蓋了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每天復制粘貼一份在Evernote,開啟新一天的紀錄工作。在總結過程中,針對昨天的所做作為,我努力回答以下5個問題:1、做出了怎樣的努力?效果如何?2、學到了什么?怎樣付諸實踐?3、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4、做了什么來投資未來?5、對哪些人和事心存感激?整理to do list。我使用免費的“奇妙清單”,將腦海中所有糾纏不清的事情歸入:1、一張工作任務清單2、一個保存工作計劃和資料的文件夾3、一個日程表4、一張下一步行動的提示清單5、一張你所期待的回復信息的提示清單這一時間段的關注點是生活中的待辦事項,瀏覽并調整上述幾個清單。● ● ●9:00 - 9:30出門前提醒自己帶上身份證、手機、紙巾、鑰匙、錢包。鎖門,轉身前順帶拉一下把手,確保門已鎖好,免除后顧之憂。為了更自由地把握時間,我選擇騎車上班。路上會挺一些音頻打發時間,這時候不燒腦細胞的各種小說、脫口秀成了我的最愛。偶爾坐公交的話,也是用聽的,而不會看書。畢竟在晃動的環境里閱讀會加快眼睛疲勞,得不償失。● ● ●9:30 - 10:30查看郵件、TFS和Jira,繼續完善工作方面的to do list。這一過程中,采用緊急性和重要性的“四象限法”,對其任務的優先級進行調整。每日例會,這段時間我會靠墻站,既不會耽誤開會,又活動了筋骨。據說還能提高氣質,反正我是信了。● ● ●10:30 - 18:00工作狀態,使用番茄土豆來跟蹤。番茄工作法并不是簡單的工作25分鐘,其后休息5分鐘,而是在每個番茄時間里完成計劃 -/> 執行 -/> 反饋-/> 改進的循環往復。寫到這里,我突然想到,整個24小時就是一個番茄時間,也是按照計劃 -/> 執行 -/> 反饋-/> 改進的順序遞歸著。在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里,我一般會1、起來打水,走動一下2、伸展運動3、到窗戶邊眺望遠處的綠色4、閉眼深呼吸,有時會借助Pranayama。● ● ●18:00 - 19:30下班回家。晚飯要少吃,飯畢至睡前這段時間不吃其他東西,除非特別餓的情況。但話說回來,晚飯好好吃的話又怎么會餓呢。● ● ●19:30 - 22:00晚間學習,仍然需要番茄土豆的督促。只要是需要效率和精力的地方,使用番茄法與否有著天壤之別。我把學習的重點聚焦在1、技術能力2、個人管理(情緒、精力等)3、獨立思考4、為人處事(溝通、談吐等)5、拓展視野(歷史、經濟、心理學等)學習的方法包括(這里可以推薦大家看一下《把時間當朋友》):試錯觀察閱讀思考寫作練習。沒有固定選題,有感而發。每天500字,漸漸提高到1000字,然后讀給一只橡皮鴨聽。● ● ●22:00 - 22:30力量訓練或者跑步。無氧運動需要和有氧運動相結合。跑步是一周三次,開跑前先做一組拉伸,跑得過程中可以用一些APP記錄運動情況和反饋。● ● ●22:30 - 23:00洗漱,泡腳。冥想,放松身心,也為入眠打好基礎。睡覺,晚安。最后,有人可能會問,這樣的循規蹈矩會不會枯燥無聊,失去了生活的趣味?在我看來,恰恰相反。每個早晨的回顧,都有種“西瓜最中間那一口”的甘甜,而要養成這些習慣并不難:改變認知,這是一切改變的開始,問問自己是否真正想要做出改變,為什么要做出改變,解決why的問題;設定SMART目標,一切低效都是源于目標的缺失,解決what的問題;制定計劃,決定具體的行動。同時借助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作為行動的觸發條件,解決how的問題。比如每晚10點(時間),我就會合上書本,開始鍛煉。一開始的時候需要借助鬧鐘,后來自然而然地到點兒就想舒展筋骨了;另一個例子,早上的例會,到了會議室(地點),不自覺地就會靠墻站, 說真的,有時讓我坐著開會反而不習慣了。監控進展,及時反饋。感謝微習慣的幫助。我用它為一天的活動打卡,每次回顧都是滿滿的成就感。立即行動。想法停留在腦子里的時間越長就會變得越弱,不要說什么等待時機成熟,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碎片化的時間,使用我的信息類APP組合來填充。以上所有的紀錄,不管是晨間日記、todo list、番茄日記,抑或健身日志,其目的都在于反饋。要及時總結,并將經驗教訓付諸于下一步的行動。內容經作者授權發布原文名《高效的一天應該這么過》作者介紹和夢無簡書作者專業碼代碼,業余寫寫字。關注個人成長,做終身學習者。編輯:任蔻蔻

生產企業,銷售企業,產品ID和信息以條形碼的形式記錄,方便機器讀取,現在又多了二維碼,我們又習慣用excel處理數據,那能否用excel批量生成二維碼和條碼呢,答案是肯定的,這里介紹一個excel條碼機二維碼函數庫的用法,順便加上我寫的一段vba代碼來達到批量生成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夠用得上!私信回復05571即可獲得代碼文件這里還有視頻講解地址,圖文沒看明白的同學可以看視頻講解http:////toutiao.com//item//6520899925906031111//動圖展示效果批量生成條形碼二維碼第一步 下載 EXCEL API 網絡函數庫搜索EXCEL API 網絡函數庫,可看到下載地址,按照提示下載安裝,然后在excel加載項里啟用excelapinet add-in第二步 在表格對應位置寫條形碼和二維碼公式第三步 alt+f11 插入模塊,粘貼下面代碼Sub DelPicByRng/(rng As Range/)'刪除指定單元格區域內的圖片Dim i As IntegerSet shps = rng.Worksheet.ShapesFor i = shps.Count To 1 Step -1 '倒序循環圖片If Not Intersect/(shps/(i/).TopLeftCell, rng/) Is Nothing Then '檢測到圖片位置與本區域重疊 則刪除shps/(i/).DeleteEnd IfNext iEnd SubSub 批量生成二維碼或條形碼/(/)Dim e As RangeFor Each e In Selectione.SelectDelPicByRng ee.FormulaLocal = e.FormulaLocalNextEnd Sub第四步 運行宏回到表格界面,選中寫入了條形碼和二維碼公式的單元格區域,alt+F8,運行宏/<批量生成二維碼或條形碼/> 就可看到依次批量生成了二維碼和條形碼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Fortune哪裡訂便宜VOGUE彰化哪裡訂國家地理雜誌桃園哪裡訂台時亞洲訂購優惠
社會人文雜誌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南投哪裡訂 時代雜誌看懂的另一簡單秘訣?富比士雜誌特惠方案史上獨一無二? 遠見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訂購優惠 公司一次訂閱遠見雜誌 + 遠見雜誌,有優惠價嗎?送贈品+32折? 2020年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36期,再送隨身碟、數位版?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師生訂閱優惠?大陸是否支持尼加拉瓜建運河引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60bg6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