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每當我陪孩子去小區花園孩子聚集的地方玩,聽到陪孩子的父母說的最多的話題就是:孩子調皮,不聽話,欠管教。“我家的熊孩子,最近總是喜歡跟我對著干……”“我家的也是,讓他往東,他偏往西,怎么說也不聽。”“比起我家的,你們的孩子那都叫乖了,我家孩子才是真正的不聽話……”中國父母對別人家孩子的最高褒獎就是“你家孩子真聽話”、“你家孩子真乖,不想我們家小子,光知道調皮搗蛋,說啥也不聽”。似乎中國中國的大多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乖一點,這樣帶起來就省心多了。確實,聽話的孩子會讓父母省很多事。因為在中國,好像父母,尤其是母親,好像是天下最累的,關于孩子的一切都要管。周六我去畫室接孩子,孩子讓我看了看她畫的畫,就我個人感覺畫的跟亂草似的,但我沒說什么,直說眼色搭配的還不錯,繼續努力,孩子聽了比較開心,還一直給我解釋她畫的什么。這時聽到旁邊一位媽媽在說她女兒的畫:“你這是畫的什么?你看你顏色涂的?都出線了,就不能認真點?”我對比看了一眼小女孩的畫和我閨女的畫,我感覺比我家閨女畫的要好的多,形象的多。我閨女也是很多地方出現了老師走過去了,對女孩的媽媽說,“她畫的挺好的,不用擔心。” 孩子的媽媽一臉嚴肅續對女孩說,“要好好聽老師的話,聽到沒?” 女孩點點頭,臉上有些害羞的表情。02父母對孩子的“聽話”熱情越高,孩子便越壓抑。有一個網友分享了自己/"聽話/"的故事。我小時候特別乖,嬰兒期時就幾乎不怎么哭鬧,從不亂要玩具和零食,整天安安靜靜呆著,爸媽不在身邊也不慌。上學后年年三好學生,放學后就回家,認為去電子游戲室的同學都很墮落,這樣的我當然是父母的驕傲。可是等我稍微長大一點,自我意識開始覺醒,漸漸就知道,原來,真實的自己,和父母的期待完全是背離的。他們希望我有朝一日能當官發財,可我根本就不愛管別人,連當班干部都是莫大的負擔。他們總是問我理想,但我根本就沒有遠大理想,最想做的,是一個什么都不做的閑人。最背離的是,他們有意無意總是強調希望我長大娶個漂亮老婆,可我暗戀的卻是班上的男同學。我當時經常想,我應該怎么辦呢?媽媽知道了會不會很失望?聽話的孩子因為從小被父母管教,教育要聽話,他們的情感快樂來源于父母的快樂,父母的高興。當他們習慣了這種情緒能量獲取方式后,他們長大了就會習慣于為別人考慮,為別人著想,變成人人眼里好欺負的老好人。但他們太關注別人,而忽視了自己的心里需求,因此盡管他們做的很多,但是他們卻不快樂。03如果一個人或多或少的依賴于另一個人來滿足他的需求,那么他總會對這人產生深深的怨恨和憤怒,這是任何年齡段的人的普遍反應-------托馬斯戈登。父母管教孩子依靠的父母權力,用他們自以為對的方式管教孩子,把他們改造成他們理想中的樣子。網上一位網友分享的自己的故事:我想,我在跟我媽的關系中,表現出來的,稱之為“圍著她轉”也好,“順從”她的意志也好,我這樣的行為,都是我媽對我的要求,就好像我媽早早就給我畫了個框框----這個框框就是我應該做到的。而我在這么多年里,努力按照這個框框去做,并且慢慢認為我就是這樣的,就應該去向這個框框的方向努力。但是,我的內心不是這樣想的,如果我沒有我媽對我的這些要求,我肯定不會按這個框框行事。所以,拋開這個框框后的我,才是真正的我。這個“框框”的比喻太恰當了!的確,父母把孩子鑲在自己精心制作的鏡框里,玻璃上反射的都是父母的影子。如果父母制作的這個“框框”角色跟孩子的自我差不多,有很多共同點的話,那么這人可能不會有太多煩惱;反之,如果這個框框和他自我相差太多的話,那這人隨著成長肯定會越來越痛苦。這人要想自己不痛苦,那么只有兩種選擇:一、改變自己,適應框框。二、讓自己更加強大,打破框框沒有第三條路可選。適應框框就是聽從父母的,變得更加順從;而打破框框就要叛逆,不聽父母的話,對抗父母的權力。框框越牢固,那么這人的反抗就要越激烈。所以,我們會發現,那些父母管教越嚴的孩子,他們的爆發就越激烈。這是斗爭的必然,不可調和。一位高中生的自白:很多時候,我本來想看完這段電視就去寫作業,但是當我媽告訴我看完這段電視就去寫作業時,我就不愿意去寫了,非要再多看一集。因為我如果真的看完就去寫,好像就聽了她的命令,就像她屈服了,我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04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我們這一代的父母相信都學過這篇《觸龍說趙太后》,道理誰都懂,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卻總被蒙蔽了雙眼。作為父母,應該怎樣管教孩子呢?1、有所取舍,授權孩子作為父母,我們要明白我們的教育目的,是培養獨立自主負責的孩子,而不是培養一個事事依靠父母才能做到完美的孩子。做一件事,需要的能量是一定的,父母出的能量多了,孩子自然付出的能量就會少。孩子付出的少了,怎么能培養孩子的能力呢?所以,哪些行為該管,哪些行為不該管是父母應該好好研究的一個課題。對于那些影響別人或者觸犯法律法規的問題,或者可能傷害到自己的問題,應該管教,并且堅決制止。但是除此之外,尤其是對于孩子自己的事,能不管就不要管,讓孩子自己處理。授權孩子,讓孩子自我負責,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2、言傳身教言傳身教是一種不教而教的教育方式,是一種最好的教育方式。言傳身教不同于管教,避免了父母權力的運用,也就減少了親子沖突,在不知不覺中就達到了教育目的。行為舉止得當的父母,不用刻意的用這個獎勵,用那個懲罰,孩子自然而然的就會變的很優秀。

銷售人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三番五次拜訪客戶卻始終被拒,反復溝通仍然無法簽單,核心客戶被競爭對手搶走,銷售業績無法達成。。。這些銷售頻發的問題,銷售高手是如何應對的呢?1、銷售不一定要能說。決定銷售成敗的不是銷售員是不是能說,而是雙方有沒有建立有效溝通。如果只靠銷售員單方面來說,那這個銷售注定是失敗的。因為客戶不開口,就意味著他無法了解到對方真實的需求。只有做到有效溝通,挖掘客戶真正需求,幫客戶解決關心的問題,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另外,“少說多聽”在銷售中,還有一定好處。這樣做,不會讓客戶感覺對方太強勢,可以有效減少客戶的緊張感和被壓迫感;讓客戶自己挑選商品,遇到問題再咨詢銷售人員,會讓他們感覺自己掌握著購買的主動權。國際知名銷售大師博恩·崔西曾說:“75/%的頂尖銷售人員,在心理測試中被認為是個性內向。頂尖銷售人員,都善于運用70∶30法則,即用30/%甚至更少的時間來說話和詢問客戶問題,其余70/%或者更多的時間用來傾聽客戶。”2、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怎么樣的專業知識才叫過硬,頂級銷售人員要具備那些專業知識?梳理下自己:你了解自己銷售的產品知識嗎?了解客戶、了解競爭對手嗎?了解這個行業的知識嗎?了解頂尖銷售方法和技巧嗎?了解法律、票據的一般常識嗎?等等,如果這些你了解得不夠多,不夠深,就要每天花一兩個小時來充電3、個人情緒要飽滿。做銷售最忌諱“一臉死相!”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傳達給對方一種積極上進的情緒,臉上永遠洋溢著激昂。讓人感覺到踏實,跟你買東西不用擔心質量問題。4、永遠誠信且為他人著想。做生意,誠信走遍天下,長久的生意更是如此,如果你立志要做一個好銷售,那就一定要有這樣的覺悟。誠信且為他人著想,并非是要答應客戶的無理要求,而是時刻站在客戶的角度為他多考慮,方便客戶,承諾給客戶的事情也一定打做到做好,不可因為任何原因而辜負承諾。5、把目標分解成每天的行動。如果你感覺自己每天做事都很盲目,沒有行動力,那就嘗試把目標拆解到每天的行動中,讓目標變得可量化。比如,你的目標時5年后,買一套120萬的房子,30萬的車,累計收入是150萬。那每年就是30萬,每個月是2.5萬。如果傭金是5/%,那就要實現50萬的銷售額。假設每個客戶的成交額是5萬,那你需要成交10個客戶。如果5個意向客戶,才能變成1個成交客戶,那你每個月就需要發展50個意向客戶,才能達成最后的150萬。如果只有目標,沒有計劃,那就是空想。正確的做法就是把目標拆解到每天要做什么,并且立刻著手去做。6、如何找客戶?1)不管什么產品,百度、阿里巴巴、慧聰、行業網站、論壇都是不錯的搜索平臺。2)利用上下游供應商,比如,和一些銷售群、采購群里,加工、運營推廣群交換客戶資源。3)向老業務員請教,或查下公司合同,看下公司產品銷售排名前三的都是哪幾個行業,然后,優先從這三個行業開拓客戶。用已經簽約的公司尤其是大公司做背書,對同行業的其他家來說,會具有較大的示范作用。4)調查競爭對手的客戶群。最常見的做法是,自己偽裝客戶或采購,打電話到競品的銷售那里,咨詢他們的產品,以及使用客戶群,年采購量等等。7、初次見面,先拉近關系,不要急于推銷。初次見面,稍微聊下產品就好,不要喋喋不休的不停講產品。可以先和客戶問好,拉下家常,或者,如果看客戶穿著打扮很講究,那就夸她有品位,業余生活一定很棒,然后詢問他們生活中喜歡做什么等等,總之,要先從客戶入手,盡量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對方興趣點。等客戶放松下來,再轉向業務方面。8、多次拜訪。第一次拜訪之后,要記下客戶的穿著、喜好,甚至家庭信息。然后在下次拜訪的時候,可以有所準備。多次拜訪,可以從客戶穿著或者精神面貌入手。如果擔心冷場,就可以提前準備個大眾話題,比如,男人喜歡軍事、體育、行業趨勢,女人喜歡保養、孩子、娛樂八卦,老人對健康、養生更干興趣。對于難搞的客戶,就是從一次次拜訪中,聊天中,一次次摸索客戶的喜好,以及個人、家庭等各種信息,然后在一次次關心中,升級和客戶的關系。9、客戶已經有了固定的供應商,怎么切入?先摸清他們合作供應商的情況。比如:競品質量,價格,回款,售后等等,然后找出對方產品的弱點,并和自己的產品做對比。放大競品的弱點,多強調自己產品的優點。如果客戶不想輕易舍棄原來合作的供應商,可以先爭取少量的供貨。讓客戶先用起來,把兩家產品做對比,并且讓客戶拿我們的產品跟競對對手磨價,威脅競對說,如果對方不降價,就采用我們的產品。與此同時,我們要用自己產品質量,售后服務等優勢方面,去打動客戶,爭取以后更大的合作。當然,還要繼續維護客情關系。10、自家產品價格太高,沒競爭力怎么辦?一般情況下,成交的核心是性價比、服務和客情關系。如果我們價格不占優勢,那就不要和客戶糾結價格,而是要和他討論價值。把我們產品優勢一項項拆開,給對方說清楚產品會給對方帶來什么好處,最好附帶一些對比數據,或者詳細資料,這比空口白牙的說,會更有說服力。另外,價格通常是浮動的,比如,客戶采購量大、回款期短,那價格就可以隨之調整。當然,這里還是強調,客情關系很重要,時時維護。11、顧客要的不是便宜,而是感覺占到了便宜。1)組合銷售,或給顧客贈送禮品:當顧客自認為自己花了最少的錢買到了最便宜的產品后,如果銷售員能夠給顧客贈送一個小禮品。注意,即使是公司免費送顧客的,也要讓顧客覺得送他禮品完全就是因為人情。2)幫客戶算收益。讓顧客感覺,買你的產品,他是賺的。3)給客戶增值。比如,告訴客戶購買公司產品,可以獲贈一套精致茶具,這個不是每個客戶都能享受到的,是限量的,只有優質客戶才能獲得。而且告訴對方,因為你和客戶關系好,去跟領導特批申請,有意抬高客戶身價,會讓他覺得你重視他。12、跟客戶殺價的五大原則:1)絕不先報價,誰先報誰先死;2)絕不接受對方的起始條件,誰接受誰吃虧;3)殺價必須低于對方預期目標,不殺是傻子;4)聞之色變法,讓對方感到他的要價太嚇人了;5)選擇隨時準備走人,逼迫對方倉促下決定。13、如果客戶討價還價,說明他有需求了。討價還價,就說明他是有需求了。這個時候,我們又可以做一個溝通,就是跟他討論我們的產品的價值,讓對方認可,把競爭對手PK掉。14、我還要和老總商量一下。假如客戶說:“我還跟我們的董事長商量、匯報一下。董事長這幾天出差去了。我們今天聊的挺好了,等董事長回來,我們再一起聊一下,看看怎么樣”。這個時候,你不要說“噢,那好吧”,而是追問一句“您覺得怎么樣,如果是您,您會選哪一家呢?”這樣追問,來了解更多細節。如果客戶說“如果是我的話,雖然你們產品稍微貴了點,但是我覺得值這個價,我會傾向選你們”。你要繼續問“如果是董事長來決定,您覺得他會選擇哪一家呢?”接著,從客戶反饋的信息,判斷董事長是聽取他的意見,還是會更關心其他因素。以此,來判斷真正決策人是誰,決策人關心的點是什么?15、“我考慮一下”如果客戶說,我考慮一下,那你不要回應說“哦好的”,然后就沒有然后了,而是要追問對方“您是要考慮什么呢”聽起來有點沖,還可以補充一句“您既然在考慮,肯定是有顧慮。那您是在擔憂什么嗎?還有什么地方不明白嗎?能不能我們現在就拿出來討論一下?今天還有這么多時間,我們可以來了解一些事情。”16、不能碰的禁忌話語。一句話能成事也能壞事,也許有些話我們是出于好心,但是到客戶那就變味了。有哪些話是大忌呢?1)“這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會讓客戶非常不爽,因為聽起來像是在暗示客戶自己無法做出最好的決定,甚至決定你在貶低他。/ / 2)“怎么可能呢?”,這種表達方式會讓顧客下不了臺面。推銷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語氣,不要擺出一副盛氣凌人的姿態。3)“您懂了嗎?”“您懂了嗎?”“我之前都跟您說了這款產品是環保的嗎”等等,語氣過于強烈,容易給客戶造成壓迫感的話,都要避免。17、嚴格守時。對于銷售來說,不和客戶會面,銷售工作便無以開展。因此,嚴格遵守和客戶約定的時間,是最基本的要求。和客戶見面,總是提前大約十分鐘到達約定地點。約會遲到當然是不對的,但過早也會讓對方感到不便,所以最好的做法是提前幾分鐘到目的地。在等待見面的時間里,可在頭腦里先推敲一下如何開口和對方談,或者打開筆記本確認事先搜集到的相關信息。另外還要留心觀察進出公司員工們的精神狀態,看員工是否有活力,還有大門周圍是井然有序還是雜亂無章,據此來觀察這家公司的狀況。和快到約定時間才慌慌張張出門,且沒有任何準備相比,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工作的訪問效果會截然不同的 。18、隨時記筆記狂魔。銷售高手還有一個普遍習慣,就是勤記筆記。筆記內容,可以是約見時間地點、日程安排,客戶的要求等重要事項;也可以是自己還有點疑問的問題;或者是在街上走時注意到的現象,顯眼的色彩,甚至銷售員之間聊天時印象深刻的話語,以及電車平面廣告中引人注意的詞句等等任何事情。通過記筆記,不僅能讓信息通過眼睛,還通過寫字的手進入到大腦中,讓自己更加理解用戶深層次的需求,進而獲得成單。19、做好客戶分類。在走訪的過程中,必須弄清客戶的購買意向,也就是所謂的“ABC分析”。A意向=可能在三個月內購買本公司商品的顧客;B意向=可能在半年內購買本公司商品的顧客;C意向=可能在一年以上時間內購買本公司商品的顧客。對有A意向的顧客提高訪問頻次,對有C意向顧客則推遲訪問。根據不同的等級采取不同的走訪頻次,重點培養有A意向客戶,同時保證花費一定的時間,通過電話和新客戶進行接觸。20、恭維競爭對手。初次向客戶兜售商品時,經常會發現對方已經在代銷我們競爭對手的商品或服務。這時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貶低競爭對手的商品或服務,而是去恭維對方。客戶進貨時,必定貨比三家,進行過調查研究,就進貨者本人來說,可能還對自己選貨的眼力有著某種自信。當你贊揚對方時,他可能會變得謙遜。比如,你說“他們的產品應該耐用吧”,對方倒可能會對你吐槽一下競對產品如何損耗嚴重。也就是說,恭維的時候,必須恭維“競對產品中容易暴露不足的地方”。21、總結和復盤。沒有誰能夠一次就成功,也沒有誰剛開始就是高手,任何人的成功與進步都是在不斷失敗的基礎上總結而來。特別是對于經常被拒絕的銷售而言,可能前面99次都是失敗,只有最后那一次才成功。當你堅持復盤和數據分析的時候,目標才會離你越來越近。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雜誌收書時間彰化哪裡訂讀者文摘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讀者文摘台北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36期,再送隨身碟、數位版? 國家地理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訂閱天下雜誌,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師生訂閱優惠?大陸是否支持尼加拉瓜建運河引質疑? 遠見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訂購優惠 公司一次訂閱遠見雜誌 + 遠見雜誌,有優惠價嗎?送贈品+32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60bg6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